花克=ヒツギ

对北南伊身死心不离🇮🇹

【伊双子】无聊的日常②



两人刚回到家,罗维将受伤的那只猫轻轻放到沙发上,他肩上的另一只也跳了下来,弱弱地叫着,依偎在了它的旁边。费里西安诺看着罗维诺默默地望着它们,想到他哥哥把大衣给了猫,仅着一件毛衣在外面跑了好久,担心他会感冒,说:“哥哥,我来看着它们,你先去洗个澡换身衣服吧。”


“嗯。”褐发的青年应,走上二楼,又停下回过头补了一句,“把饭也热一下,我饿死了。记得热点牛奶给猫喝。”


“OK~”


费里西安诺目送罗维诺的身影消失进卧室,将视线转向沙发。他还没好好打量过这两只猫。然后他惊讶地发现它们竟与自己和哥哥如此得相像。而且,有着金棕色毛的那只守着自己受伤的兄弟的样子,让费里西安诺回想起许多年前的自己……


他想他可能知道罗维诺那么罕见地关心它们的理由了,睁开眼睛,嘴角弯起一个苦涩的幅度,他蹲下身来伸手安抚猫咪的背,“我也有过和你一样的心情呢。”


“对死亡的恐惧和对无助的绝望……这辈子都不想再体验第二次了啊。”


“还好我们都得救了。”


和费里西安诺一样习惯眯着眼睛的猫咪一副呆呆的茫然表情。一时间情感外流的费里西安诺这才反应过来他的自言自语,停顿了手的动作。这时猫咪主动蹭了蹭他的手臂,软软地喵Ve了一声,像是在回应青年的话。费里西安诺忽然有些惊喜,弯了眉眼摸了摸猫咪的下巴。


“我去热牛奶给你们喝,等着哦~”



罗维诺调好水温,给浴缸里放满了热水。虽然已经饥肠辘辘,但他还是决定要泡一会澡放松一波。讲道理只穿毛衣一手抱猫一手撑伞在雨里狂奔真的又冷又累人,索性猫咪都没有大碍。他舒了口气。


脑子里闪过猫咪的伤口,罗维阖上双眼,右手摸上自己腹部的伤疤。早年的伤口早已愈合,只是这疤痕随着时间的流逝也没有消失仍然清晰可见。伤痕的故事已经淡出罗维的记忆很久了,却在今晚重新浮现出来。


那个时候的自己早就因为剧烈得几乎令人窒息的疼痛和寒冷失去意识了……而费里,也许跟那只猫一样,守在自己身边焦急万分地想办法找人求救吧。他不由得想。


罗维诺很少去换位思考,别扭的性格导致他从来都不擅长做这样的事,但这不代表他就不会替其他人着想。讨好女孩子们是一回事,但面对男人们时又是另一回事。罗维诺一般懒得理其他男人,并且懒得为他们考虑那么多,但费里西安诺是唯一特别的,他承认,不仅仅因为他是他的胞弟,更因为心中那份过于炽热的真挚情感。


……无论怎样,还好我们都得救了。


罗维诺不想过久地沉浸在灰色的过往里,他抖落身上的水珠,用毛巾擦拭被热水蒸红了的脸。他从来都是个活在当下的人。既然这条生命得以延续,他自然不能让自己活得憋屈后悔。因此该坦诚的时候,他会好好表达出自己的想法与感情,这也是在他和费里西安诺的朋友们眼里一向口嫌的他竟然能够如此平和地答应和费里西安诺在一起的原因。


罗维换好衣服下楼时,费里西安诺已经热好晚饭摆好餐具等着他了。


“哥哥哥哥,那两只猫很像我们哦!而且那只和我有一样呆毛的小可爱,可以听懂我说话哦!”费里西安诺报喜似的欢快地晃着手里的银叉,引得橄榄绿眸的青年半信半疑地挑起一根眉毛,“真的假的啊。”


“是真的,超级乖的~啊,中途它哥哥醒过来一次,喝了点牛奶后又睡着了。”

“能醒过来就好,进食了应该能好的快一些。”

“嗯嗯。话说它们是从哪里来的呢?这附近的流浪猫我都见过了的,别人家的话,身上也没有牌牌呢。”


“谁——知道。”罗维猛地灌了一大口饭前自个儿从冰箱里拿来的啤酒,“怎么被咬成那样的也不知道,难道是跟恶狗抢吃的了吗。”


“哥哥慢点喝啊,你喝太快容易上头的。”费里见状提醒罗维道,年长者随便哼哼了几声当做回应。他不是爱喝酒的人,但他今天就是想喝,不知道什么原因。金棕发的青年也没有阻止,继续着两人的聊天,“虽然不知道伤是怎么引起的,不过养伤无疑是要一段时间了。哥哥会允许它们在伤好之前留在家里的吧?”


“你这不是废话吗?笨蛋。”罗维眯起了眼睛摆出一副骂骂咧咧的平常样子,用食指头点着木制桌面,“在宠物医院的时候给它们洗过澡了,不然怎么可能会允许它们进门!!”


“太好了~”被粗暴的言语相向,年幼者依旧软绵绵地表达自己的开心。不同于罗维诺,费里西安诺是愿意亲近动物的人,尤其是毛茸茸的一类,他总是忍不住想摸摸抱抱。但碍于罗维诺认定宠物会把家里搞得脏兮兮一团糟,坚决不愿意再添加成员,他才只能去外面撸猫,而且罗维还要求他每次撸猫回来都必须好好洗澡。费里西安诺望着对面扭过头留一个侧颜给他的罗维,哑然失笑,心里明白得很。


明明是能毫不介意湿漉漉的脏毛和血迹弄脏自己喜欢的衣服并抱在怀里那么久的啊,哥哥还是刀子嘴豆腐心。


“你最好保佑那只小的不要给我捣乱,不然我会直接把它扔出去!”

“是!队长,我保证~那我们明天一起去买猫用的东西吧。”


“嗯。啊,现在都快七点了,”罗维诺偶然瞥到墙上的钟才反应过来,“你直播没关系的吗?”


“没关系,我把今晚的直播鸽掉了。”

“这么随意的你这混蛋!?”

“不,不是的,因为那个时候不知道哥哥发生了什么事,不好确定推迟时间,索性就把一整晚都鸽了。”


罗维诺对这份一本正经的理所当然无话可说,任对面人迅速把话题又转回猫的身上,并试图说服自己尝试一下撸猫,一起享受撸猫的快乐。“小的那只手感超好~唔,感觉这样称呼不是很方便,不如我们给它们取个名字吧!”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今晚的笨蛋弟弟好像格外的兴奋,捡猫回家真的能让他那么开心吗。忽视已经开始在嘴里念叨几个名字的费里,罗维心不在焉地想。


“……Valentino,Tiziano,Ve!”费里为他想到了一个好名字而欢呼,这时他发现罗维诺好像在走神,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见没反应,便突发奇想地,用叉子卷走了罗维盘子里的意大利面……


“费里西安诺!你这畜牲是皮痒了吗!!!”回过神来的罗维发现自己的意大利面不翼而飞,一把抢过费里西安诺手上的银叉当场炸毛破口大骂。为什么这个蠢货每天都要做一些蠢事来气我啊!!!


“因为哥哥突然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不理我了啊。”而做了坏事的人却振振有词地一脸无辜,罗维头疼地捏了捏眉心。就算从出生到现在已经过了二十多年,费里西安诺有时的行为依然令人气愤和费解。“干嘛啦??”


“Ve,我想到猫猫的名字了!”费里西的好心情丝毫没为自家哥哥暴躁的口气所影响,“小的那只叫‘瓦伦蒂诺’因为它看起来很健康,而且,很坚强。它的哥哥叫‘蒂齐亚诺’哦!‘有着古罗马氏族血统的’,怎么样,很霸气吧!”


罗维诺吞下刚抢回来的意大利面。他装作还在气头上的样子不想对费里西安诺取的名字作口头的评价,实则在心里认可了费里的取名技术。费里西安诺当罗维默认了,神气地嘿嘿两声,拿过罗维的啤酒喝了一口结束自己的晚餐,“等哥哥洗完碗,我就教哥哥怎样撸猫哦!”


喂,我可没有答应要撸猫啊。罗维等号眼咬着叉子。




>>

我又来狗血了,bug巨多,随便看看吧

-近况-

综合商务英语汉译英杀我,头大


评论(2)

热度(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